李翰林 教授

1660844458

香港中文大学生命伦理学中心客座教授

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荣休教授

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生命伦理与人文学系联属教授

李教授先后获普林斯顿大学学士、牛津大学硕士及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。从事哲学工作之前,曾在香港以大律师的身份从事法律工作。


李教授曾任牛津大学All Souls College 学术访问者、剑桥大学罗宾逊学院Visiting Fellow、哈佛大学哲学系Fulbright 资深访问研究员,并于2022 年秋季赴哈佛大学Edmond & Lily Safra Center for Ethics担任Visiting Fellow,研究范围是实践伦理学(包括生命伦理学)、伦理学、 政治哲学和法律哲学。


李教授曾于The American Journal of Bioethics及其他国际学报发表多篇论文。其中两篇题为 “Contractualism and the Death Penalty”及 “Contractualism and Punishment”的论文,分别是学术期刊Criminal Justice Ethics 第四及第五“最高阅读量”的文章(https://www.tandfonline.com/action/showMostReadArticles?journalCode=rcre20) 。李教授最近的著作是 “Rawlsian Political Liberalism, Public Reason, and Bioethics”(刊于李教授与Michael Campbell 共同篇着的Public Reason and Bioethics: Three Perspectives, Palgrave Macmillan, 2021)。


李教授个人网页: http://www.phil.arts.cuhk.edu.hk/web/academic/li-hon-la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