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翰林 教授

1660844458

香港中文大學生命倫理學中心客座教授

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

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生命倫理與人文學系聯屬教授

李教授先後獲普林斯頓大學學士、牛津大學碩士及康奈爾大學博士學位。 從事哲學工作之前,曾在香港以大律師的身份從事法律工作。


李教授曾任牛津大學All Souls College 學術訪問者、劍橋大學羅賓遜學院Visiting Fellow、哈佛大學哲學系Fulbright 資深訪問研究員,並於2022 年秋季赴哈佛大學Edmond & Lily Safra Center for Ethics擔任Visiting Fellow,研究範圍是實踐倫理學(包括生命倫理學)、倫理學、 政治哲學和法律哲學。


李教授曾於The American Journal of Bioethics及其他國際學報發表多篇論文。 其中兩篇題為 “Contractualism and the Death Penalty”及 “Contractualism and Punishment”的論文,分別是學術期刊Criminal Justice Ethics 第四及第五“最高閲讀量”的文章(https://www.tandfonline.com/action/showMostReadArticles?journalCode=rcre20) 。李教授最近的著作是 “Rawlsian Political Liberalism, Public Reason, and Bioethics”(刊於李教授與Michael Campbell 共同篇著的Public Reason and Bioethics: Three Perspectives, Palgrave Macmillan, 2021)。 


李教授個人網頁: http://www.phil.arts.cuhk.edu.hk/web/academic/li-hon-la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