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国家医学院(NAM)国际卫生政策研究员奖学金计划

计划概述

美国国家医学院(NAM)为美国及全球领先的独立卫生政策咨询机构。该学院首次与香港中文大学(CUHK)生命伦理学中心合作,创立国际卫生政策研究员奖学金计划。此计划旨在训练和培育全球卫生政策人才,为全球现时及将来面临最具挑战的健康问题寻求解决方案。 它为事业正值早期或中期、专注于生命伦理学、医学伦理学和法律、经济学,以及卫生政策领域的中大研究员提供前往NAM培训的机会。研究员将参与有关医疗保健或公共卫生研究,以改善本地和全球医疗保健系统对患者的照顾。

 

国际卫生政策研究员奖学金计划为期两年,在其中四分之一的时间,研究员将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停留, 接受美国国家科学院、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及美国国家医学院为期三个月的培训,及了解学院的相关活动。在参与计划期间, 研究员应保持其目前的教职和工作职责。有关计划安排详情,请参见美国国家医学院国际卫生政策研究员奖学金计划的材料说明。

 

征集申请

每年选拔一名研究员。 研究员将获得为期两年的奖学金。奖学金不包括研究员的津贴、当地差旅费或签证费。 其他形式的支持将酌情提供。

 

申请资格

每位候选人必须:

  • 掌握熟练的英语会话、阅读和写作能力
  • 为中大全职员工,事业正值早期或中期,拥有约2至10年的研究工作经验;或为其他机构(如医院管理局、卫生署)及与中大有隶属关系(如名誉委任)的高级专业人员。
  • 提交申请表,表格可于中大生命伦理学中心网页下载(见下文)
  • 提交现有简历副本
  • 提交3封推荐信,以及1封由申请人的系主任或学院院长签发的支持信

 

我们的研究员

钟一诺 教授

「透过这个奖学金计划,我不仅能够结识相关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,跟他们合作,而且还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期进一步我作为学术研究员的能力。」

钟志豪 教授

「身为流行病学家和卫生服务研究员,我对证据行动协作组织(EMAC)的工作非常感兴趣,该组织旨在促进与健康相关的现实世界数据转化为实用知识,为决策提供信息。我期待参与EMAC即将展开的工作,作为我的奖学金计划经历。」

周熙文 教授

「作为一名基础科学家,我有幸追求科学知识,了解生物系统的错综复杂。同时,我也认识到在科学发现与实际应用之间架起桥梁的重要性,而这正是卫生政策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。透过这项奖学金,我的目标是为改善社会做出贡献,及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健康、更公平的世界。」